新聞及活動 – 本地活動

本地活動

本頁提供本地室內空氣質素相關資訊,例如展覽、研討會及會議。

日期 本地有關室內空氣質素的活動
2024.10.30-11.02
香港貿易發展局會在2024年10月30至11月2日舉行國際環保博覽,為全球業界提供展示最新綠色產品、設備及技術的貿易平台。
詳情請參閱會議網頁: https://www.hktdc.com/event/ecoexpoasia/tc/fair-at-a-glance
2023.06.09 樂齡科技平台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在2023年6月9日合辦長期護理機構和安老院舍的室內空氣質量研討會,分享室內空氣質素監測經驗,提高業界對室內空氣質量的關注和認識。詳情請參閱: https://hkc.com.hk/2023/06/19/seminar-on-indoor-air-quality-in-long-term-care-settings-and-rches-organized-by-gtplatform-and-hkpc/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21.10.27-28
亞洲環保會議舉行於2021年10月27至28日與國際環保博覽推動綠色復甦, 邁向碳中和環節等。
詳情請參閱會議網頁: https://ecoexpoasia.hktdc.com/dm/2021/conference/index_en.html
2021.06
"香港清新空氣藍圖"於2021年6月出版。
詳情請參閱會議網頁: https://www.eeb.gov.hk/sites/default/files/pdf/Clean_Air_Plan_2035_eng.pdf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21.04.16 建築環保協會在2021年4月16日舉辦網絡研討會,題目為: Technical Seminar on Latest Indoor Air Quality Requirements and Air Purification Technologies in Hong Kong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21.02.10
良好室內空氣質素嘉獎特約專輯已於東方日報﹑頭條日報﹑晴報及英文虎報刊登。

中文專輯內容

英文專輯內容
2019.07.16 香港綠色建築協會於2019年7月16日舉辦 “Seminar on innovative technologies to improve IAQ while saving fan energy”。

免責聲明: 活動最終詳情務請到原出處查實。資料來自互聯網第三方,只作一般參考。本組網頁編輯時間相信為準確,如因活動資料錯漏改動等而引致任何損失,本中心概不負責。

學校造訪活動

自2000年開始,環境保護署的代表到訪過不同中小學,致力提高學生對室內空氣質素的認識及了解其重要性。除了專題演講外,亦提供互動教學模型,增加學生興趣。

以下為2021/22學年,造訪過的學校名單:

  •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銅鑼灣)
  • 海壩街官立小學
  • 香港真光書院
  • 九龍工業學校
  • 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
  • 沙田官立中學
  • 天水圍天主教小學
  • 荃灣潮州公學
  • 仁濟醫院趙曾學韞小學

以下為2020/21學年,造訪過的學校名單:

  • 迦密愛禮信中學
  • 風采中學
  • 福榮街官立小學
  • 寶血女子中學
  •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
  • 聖公會靈愛小學
  • 南屯門官立中學
  • 荃灣潮州公學
  • 仁濟醫院趙曾學韞小學

如有興趣邀請我們的代表造訪貴校,請致電2784 3900與潘小姐聯絡。

活動花絮

相片 - 「室內空氣話你知」專題演講
「室內空氣話你知」專題演講
相片 - 同學們積極踴躍回答問題
同學們積極踴躍回答問題
相片 - 家居模型
家居模型
相片 - 辦公室模型
辦公室模型
相片 - 互動教學模型及展板
互動教學模型及展板
相片 - 互動教學模型及展板
互動教學模型及展板
相片 - 學生對於互動教學模型反應熱烈
學生對於互動教學模型反應熱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