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 其他组织的出版物

其他组织的出版物

日期 室内空气质素新闻及资讯
2023

新加坡于2023年1月推出"室内空气质量行业指南(指南)",以提高公众对良好室内空气质量重要性的认识。

https://www.sbf.org.sg/news/press-releases/detail/new-guidelines-to-improve-indoor-air-quality-in-singapore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23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2022"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https://openstd.samr.gov.cn/bzgk/gb/newGbInfo?hcno=6188E23AE55E8F557043401FC2EDC436

2018

美国环境保护局出版了 “Guide to Air Cleaners in the Home, 2nd edition, August 2018 – Portable Air Cleaners, Furnace and HVAC Filters”。这个简短的消费者指南涵盖了家用手提式空气净化器,以及家用暖炉或暖通空调系统的空气过滤器,并包括选择这些产品的提示。

https://www.epa.gov/indoor-air-quality-iaq/air-cleaners-and-air-filters-home-printable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18

英国政府出版了 “BB 101: Guidelines on ventilation, thermal comfort, and indoor air quality in schools” 。本指南概括了影响学校内室内环境的因素,并对如何为学校设计充足的通风系统、达致良好的室内空气质素及热舒适度提供指引。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building-bulletin-101-ventilation-for-school-buildings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17

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 出版了“Indoor Air Quality Guide: Best Practices for Design, Construction and Commissioning”,供楼宇管理,建筑设计师和承办商等与室内空气有关的专业人士参考,帮助他们管理和提高室内空气质量。指引对于湿度控制和阻隔户外污染物等方面都提供了详尽的建议。

https://www.ashrae.org/resources--publications/bookstore /indoor-air-quality-guide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17 世界卫生组织更新了关于室内空气中的生物污染物、化学污染物及室内燃烧燃料的指引
http://www.euro.who.int/en/health-topics /environment-and-health/air-quality/policy/who-guidelines-for-indoor-air-quality
2017 香港绿色建筑议会发行「香港办公室绿建指南」,办公室之业主、物业设施管理人员及使用者等持份者提供环保指引,介绍建设绿色办公室的最佳做法. 各界可透过以下连结下载 https://www.hkgbc.org.hk/tch/engagement/guidebooks/green-office-guide/index.js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