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 – 其他組織的出版物

其他組織的出版物

日期 室內空氣質素新聞及資訊
2023

新加坡於2023年1月推出"室內空氣質量行業指南(指南)",以提高公眾對良好室內空氣質量重要性的認識。

https://www.sbf.org.sg/news/press-releases/detail/new-guidelines-to-improve-indoor-air-quality-in-singapore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23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發布的"室內空氣質量標準GB/T 18883-2022"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https://openstd.samr.gov.cn/bzgk/gb/newGbInfo?hcno=6188E23AE55E8F557043401FC2EDC436 

2018

美國環境保護局出版了 “Guide to Air Cleaners in the Home, 2nd edition, August 2018 – Portable Air Cleaners, Furnace and HVAC Filters”。這個簡短的消費者指南涵蓋了家用手提式空氣淨化器,以及家用暖爐或暖通空調系統的空氣過濾器,並包括選擇這些產品的提示。

https://www.epa.gov/indoor-air-quality-iaq/air-cleaners-and-air-filters-home-printable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18

英國政府出版了 “BB 101: Guidelines on ventilation, thermal comfort, and indoor air quality in schools” 。本指南概括了影響學校內室內環境的因素,並對如何為學校設計充足的通風系統、達致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及熱舒適度提供指引。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building-bulletin-101-ventilation-for-school-buildings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17

美國採暖、製冷與空調工程師學會 (ASHRAE) 出版了“Indoor Air Quality Guide: Best Practices for Design, Construction and Commissioning”,供樓宇管理,建築設計師和承辦商等與室內空氣有關的專業人士參考,幫助他們管理和提高室內空氣質量。 指引對於濕度控制和阻隔戶外污染物等方面都提供了詳盡的建議。

https://www.ashrae.org/resources--publications/bookstore/indoor-air-quality-guide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17 世界衛生組織更新了關於室內空氣中的生物污染物、化學污染物及室內燃燒燃料的指引
http://www.euro.who.int/en/health-topics/environment-and-health/air-quality/policy/who-guidelines-for-indoor-air-quality (只提供英文版本)
2017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發行「香港辦公室綠建指南」,辦公室之業主、物業設施管理人員及使用者等持份者提供環保指引,介紹建設綠色辦公室的最佳做法. 各界可透過以下連結下載 https://www.hkgbc.org.hk/tch/engagement/guidebooks/green-office-guide/index.jsp

返回